宁波热线 - 新闻 - 娱体 - 财经 - 汽车 - 家居 - 科技 - 导航 房产 - 科技 - 旅游 - 教育
logo 主页 宁波热线 新闻 →麦太太港式烘焙教你如何挑蛋挞站内搜索:
麦太太港式烘焙教你如何挑蛋挞
时间:2016-07-08 来源: 未知 我要投搞

 

你真的会挑蛋挞吗?

说到蛋挞,大家都会想到那个外表金灿灿、香味甜丝丝的圆形小甜点。“蛋”,指的是原材料蛋浆,“挞”,是英文tart(馅料外露的馅饼)的音译词。蛋挞实际上就是以蛋浆为馅料烤制的小馅饼

作为经典甜食,蛋挞最为熟知的品种,应该是内馅表面略带焦黑、外皮酥脆的葡式蛋挞(典型代表就是KFC家的那种哦)。葡式蛋挞最早由葡萄牙人带入澳门,以英式奶黄馅和糖为原材料,所以奶香浓郁;同时加入大量的糖过度受热,所以表面易产生焦糖斑点。

在香港,人们习惯上称葡式蛋挞为“葡挞”,以区别香港地区传统的港式蛋挞。因为在港人的眼中,葡挞是舶来品,港式蛋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经典“蛋挞”。

传统的港式蛋挞分为酥皮和牛油皮两种。酥皮蛋挞的挞皮以猪油制作,牛油蛋挞的挞皮则以牛油为主料,更加光滑完整,较之猪油口感更加细腻,就像曲奇饼,入口酥脆,回味绵长。因此牛油蛋挞也被称为“曲奇皮蛋挞”,被视为香港地区的代表食物之一

3.jpg

宁波的小伙伴这下有福了,就在江北区万达广场三楼,麦太太手工烘焙专门店,引入传统港式牛油蛋挞的手作工艺,保留了香港街头地道的蛋挞风味,让小伙伴不出宁波就能吃到正宗的港式牛油蛋挞,体验别样的港式风情。

4.jpg

偷偷告诉大家,麦太太家的蛋挞还可以是咸的哦~

5.jpg

 

 
相关新闻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09-2015 宁波热线 版权所有
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