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波热线 - 新闻 - 娱体 - 财经 - 汽车 - 家居 - 科技 - 导航 房产 - 科技 - 旅游 - 教育
logo 主页 宁波热线 新闻 →宁波理工网络知产保护研究小组昨走访中院站内搜索:
宁波理工网络知产保护研究小组昨走访中院
时间:2016-07-09 来源: 未知 我要投搞

 2016年7月8日,在台风天气,随时可能下阵雨的情况下,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:网络知产保护研究小组依然继续着他们的工作。于上午八点半准时到达了实践地点——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。虽然中级人民法院属于高级别法院,平时管理比较严格。但由于小组组事先联系工作到位,所以没有遇到什么阻碍就进入了中院内。

首先,小组组员一起参观了中院内部,中院的法制宣传和各方面的普法知识对组员受益匪浅。接下来,组员们也幸运地得到了旁听庭审的机会,于民十四庭旁听了两起专利权归属纠纷的案件。比较不幸的是,该庭内的中央空调坏了,所以整个环境比较闷热,但研究小组成员依然认真地观看着庭审,并在自带的记录本上进行记录。

观看庭审过后,小组对该案件进行了简单的讨论,对网络知产的维权途径,取证方式,证据认定,侵权途径,法院审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。研究小组同时也于中级人民法院取得了2013年以来的所有开庭记录及具体案件性质内容。

从旁听庭审,案卷信息等获得的资料可以初步得出,网络知产被侵权是一个持续性的问题。尽管法律上的取证技术;立法方面在不断进步,信息保护;反破解等技术在不断提高,每年的相关案件还是保持着一个较高的数量。而且,从法院审理情况来看,取证难,被告确认难等问题也十分突出。网络知产维护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

所以,今天可以说是收获颇多,实地调研结果也将成为小组日后针对性访谈相关人员的采访大纲,论文内容及政府意见决策书等实践成果提供重要的参考。

2_副本.jpg

预祝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成功!

相关新闻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09-2015 宁波热线 版权所有
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